驻突尼斯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7-27 12:00

7月26日,驻突尼斯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中国驻突尼斯大使万黎及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国防武官田伟大校主持招待会并致辞。突国防部长伊迈德·迈米什发来贺信,总统府部长级顾问费尔加尼少将、总统府办公厅首席顾问阿塔拉赫少将、空军副参谋长阿克雷米准将、海军副参谋长贝拉勒大校、陆军参谋学院院长(前副参谋长)哈里发大校、卫勤总局局长阿扎伊兹大校、军械及物资油料总局长拉姆齐大校、内政部国际合作与对外关系总局局长凯玛伊斯、外交部秘书长布尤德、前外交部长朱海纳维等军政高层,以及全国妇联主席杰里比等各社会团体及友华机构代表、数十个国家驻突大使、武官等,约300名来宾出席招待会。

迈米什部长代表突方在贺信中表示:我希望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祝你们繁荣昌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田伟武官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出席招待会表示热烈欢迎。田武官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了强大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军官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近年来,中国与突尼斯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突两军关系也不断发展,尤其是去年底习近平主席同赛义德总统举行了会晤,两国元首为未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擘画蓝图、指明方向。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相信未来中突关系必将迈上新台阶,两军务实合作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高度赞赏我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高度肯定中突两国两军合作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在国际政治军事形势加速演变背景下,两国两军务实合作对维护世界和平、地区稳定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相信中突双边关系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