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刘玉和接受突尼斯《旅游周报》专访
2006-10-12 00:00

  2006年10月12日,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刘玉和接受了突尼斯《旅游周报》资深记者穆罕默德·斯菲亚的专访

  刘大使表示,中非关系长期友好,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旅游合作也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非洲有17国成为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国,非洲浓郁的风土人情和美丽的自然景观深深吸引着中国游客,2005年有11万多中国游客来非洲旅游。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旅游合作前景广阔。

  刘大使强调指出,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3-5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非关系史上的一次盛会,会议将确定建立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此次会议的召开也将进一步促进中突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的发展。旅游业是突尼斯的支柱产业,近年来,突尼斯旅游业取得了显著成绩。2004年,突尼斯已成为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国。突旅游部门将在北京设立办事处。为深化中突两国旅游合作,突旅游部门可在旅游推介、中文导游培养、简化旅游签证申办手续等方面多做一些工作。我们相信在中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突旅游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