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刘玉和会见突青体部长
2007-08-07 00:00

  2007年8月7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刘玉和大使会见了突尼斯青年体育部长阿卜杜拉·卡阿比,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最新筹备情况,并就两国体育合作交换了意见。

  刘大使指出,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中国将尽全力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也是增进世界各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契机。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呼唤世界和平,加强各国的团结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但国际上也有一些与奥运会宗旨背道而驰的噪音,中国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

  卡阿比部长强调,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竞技的舞台,也是各国各界人士加强了解和友谊的场所。他一直梦想率团参加北京奥运会,亲身感受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传统,目睹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他坚信中国一定能够排除干扰,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

  卡还欣然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纪念封上分别用法文和阿文题写“祝中国好运”和“祝友好的中国北京奥运会好运”。

刘玉和大使向突尼斯青年体育部长阿卜杜拉·卡阿比赠送奥运吉祥物“福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