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外交部长杰兰迪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暨工商峰会上代表赛义德总统发表视频致辞
2021-08-19 18:36

  8月19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市开幕。习近平主席致贺信,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突尼斯外交部长杰兰迪代表赛义德总统发表视频致辞。

 

 

 

  致辞感谢中方邀请突方参加中阿博览会,祝愿此次展会圆满成功,相信其将助力阿中合作稳步发展。致辞同时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为这将是提升突中两国关系和推进各领域合作的良好契机。

  致辞表示,突方对阿中关系水平表示满意,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双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方向阿方提供多批疫苗等医疗物资援助,并同阿方分享抗疫经验,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贡献。突方一直视中方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希望中方在高附加值生产行业、数字、高科技等领域加大对突直接投资,助力突培养优秀人才,为后疫情时代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致辞指出,自阿中合作论坛创立以来,突方一直致力于为该机制和阿中合作做贡献,包括倡议成立阿中可持续旅游和绿色经济中心,并在突设立总部。2022年首届阿中峰会的举办将为阿中关系发展揭开新篇章并产生深远影响。“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包括突尼斯在内的有关国家的经贸发展带来新机遇,各方应抓住良机,共谋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