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向突方转交成都市人民政府援苏斯市政府抗疫物资
2021-09-27 19:13

  2021年9月27日,张建国大使向突方转交一批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援助突尼斯苏斯市政府医用口罩。苏斯市政府国际合作部主任阿德南等参加交接仪式。



  张大使表示,中突关系传统友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国政府和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续写了友谊篇章。今年以来,中方两次向突方提供疫苗援助,中国军队、企业、地方省市等不断提供抗疫物资,帮助突提升抗击疫情能力。作为好朋友、好伙伴,中方真诚希望突方尽快控制住疫情。中国人民同突尼斯人民坚定站在一起,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苏斯是突重要港口城市,有良好的对华合作基础。使馆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为推动中突两国地方合作牵线搭桥。

  阿对感谢中方慷慨援助并表示,苏斯市同中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愿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同更多中国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对接发展战略,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东风”,加快推进两国务实合作,不断赋予双边关系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