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突尼斯大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中资机构与华侨华人线上招待会
2021-09-28 03:21

  2021年9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2个国庆节前夕,驻突尼斯大使馆隆重举行中资机构与华侨线上招待会。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政务参赞袁丽洁、文化参赞白光明、经商参赞张凤玲、武官王振宇出席。驻突中资企业项目代表、援突医疗队队员、孔子学院教师、旅突华侨等50余人线上参加。



  张建国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成就,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应对种种风险挑战,披荆斩棘、风雨同舟,以英勇顽强的奋斗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奏响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张大使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文明、和谐、美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开放包容、合作共赢,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大使指出,2021年对于中突关系而言是继往开来的一年。两国元首多次互致信函,指明双边关系发展方向。突各主要政党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共谋人民幸福大业。杰兰迪外长代表赛义德总统出席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视频致辞。两国在多边场合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中突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中方已累计向突方提供60万剂疫苗援助;援突斯法克斯综合医院于今年年初投入使用,收治1100多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效缓解了当地医疗系统压力。疫情无法阻挡中突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大势;疫情过后,中突关系一定会更加强劲,双方务实合作一定会更加广泛,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张大使向在突同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根据使馆最新通知要求,合理安排回国行程,做好行前检测和隔观管理,严格途中自我防护,杜绝交叉感染;二是提高安全风险意识,远离游行集会地点,防范可能发生的恐袭、骚乱事件,做好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准备,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是一如既往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习俗,诚信合规经营,维护邻里和睦,促进中突利益交汇、民心相通。



  招待会简朴不失庄重,气氛热烈而亲切。与会者齐唱《义勇军进行曲》,气势恢宏。中国人民银行非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周朔、第25批援突医疗队队长周旭泉、旅突华侨代表黄聪等纷纷发言,畅谈国庆感想,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表示将在使馆指导下,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提高安保意识,争取为中突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