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拜会突新政府总理娜杰拉
2021-11-09 05:25

2021年11月9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拜会突新政府总理娜杰拉,就中突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

张首先转达李克强总理对娜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突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延续相互支持的良好传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克服不利因素稳步推进。中国是首个向突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和新冠疫苗援助的国家,提升了突抗击疫情的能力。中方决定将向突提供新一批疫苗援助。这些特殊安排彰显了两国深厚的兄弟情谊,也体现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使命担当。着眼未来,中方愿同突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全方位提升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水平,助力突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突友好合作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娜对中方给予突方抗疫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突方视中方为亲切的朋友,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张大使是其就任以来会见的第一批外国使节。突中同为文明古国,拥有辉煌灿烂的文化,具有相似的价值理念,经贸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突方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将突中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使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同日,张大使还会见文化部长凯尔马奇,双方就深化两国文化领域合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