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卫生部长阿里·马拉巴特和高等教育和 科研部长蒙瑟夫·布卡瑟尔
2021-11-16 09:25

11月16日,张建国大使分别会见突尼斯卫生部长阿里·马拉巴特和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蒙瑟夫·布卡瑟尔,就加强中突卫生、高等教育和科研合作交换看法。我馆经商参赞张凤玲和文化参赞白光明分别陪同参加会见。

(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卫生部长阿里·马拉巴特)

(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蒙瑟夫·布卡瑟尔)

张大使首先祝贺马拉巴特和布卡瑟尔履新,表示,中突自建交以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已向突方提供两批抗疫物资援助和两批新冠疫苗援助,并决定再次向突提供新一批疫苗援助。几十年来,中方已连续派出25批援突医疗队,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突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突尼斯人民的真挚情感。中方愿尽己所能继续向突方提供医疗卫生方面支持,推动双边关系关系更上层楼。中方积极鼓励中突高校和科研机构积极开展合作,将与国内相关部门协商增加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事宜,并推进中国援突超算中心项目尽快在突落地。

马拉巴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突尼斯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中国援突医疗队、中国援突斯法克斯综合医院等中突医疗卫生合作项目以及中国政府提供的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大大提升了突抗击疫情的能力,是中突深厚的兄弟情谊的见证,彰显了中国慷慨无私的国际合作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布卡瑟尔表示,突中在高等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希双方进一步加强在高等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